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2021-10-25 14:35:42编辑:yuki

读研,提升学历的同时提高就业竞争率,完善自我的同时锻炼个人能力。这些研究生的优势已经不言而喻。而现在我要告诉你,读研还能拿钱,各类奖助学金拿到手软!

那么读研期间究竟有哪些奖学金是可以去争取的呢?湖美又有哪些特色的奖学金呢?下面就为大家汇总一下:

 

研究生阶段各项奖学金
 

01 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财政部、教育部2012制定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两万!
 


 

02 学业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一般分为一等、二等、三等三个级别,每一个等级的奖学金金额不同,占比人数也不同,不同学校的金额也不相同。偷偷告诉你们,湖美的研究生一等是12000 元;二等是8000 元;三等是7000元哦。

学业奖学金的等级一般是按照学习成绩排名而定的,排名越靠前拿到的几率自然也就越大啦~

03 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是所有全日制研究生都享有的!

并且财政部、教育部2012年制定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写到硕士研究生助学金每人每年不低于6000元。(每个学校助学金金额都不一样,一般都是按月发放。)
 


 

04 国家助学贷款


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用于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在校学习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贴付,毕业后的利息由借款学生负担。

 

湖北美术学院专业奖学金
 

01 致美奖学金

“致美奖学金”从2019年起开始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按作品类型分为绘画类(含动画、雕塑、陶艺、装置)、设计类、美术理论类(含美术教育),年度奖学金总金额20万元。

以“笃学、创新、传承、未来”为核心观念,旨在构建学科内涵式发展、培养拔尖创新艺术人才,为湖北省高校艺术专业师生提供一个面向社会的教学成果展示和学术思想交流的专业平台。名额如下:
 

特等奖3项

绘画类大奖1项,每项15000元

设计类大奖1项,每项15000元

美术理论类大奖1项,每项15000元

 优秀奖62项

绘画类28项,每项2500元

设计类28项,每项2500元

美术理论类6项,每项2500元

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02 邵声朗艺术奖学金

“邵声朗艺术奖学金”是由邵声朗先生设立,旨在支持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激发湖北美术学院学生专业学习,提高学生专业创作水平。“邵声朗艺术奖学金”从2019年起开始评选,每年评出一、二、三等奖共8项。名额如下:
 

一等奖1项, 每项10000元

二等奖2项, 每项5000元

三等奖5项, 每项2000元
 

03 红星宣纸奖学金

“红星宣纸奖学金”于2013年在湖北美术学院设立,是一种引导和鼓励艺术学子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激励措施。

“红星宣纸奖学金”从2013年起开始评选,每年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7项,另设鼓励奖若干。名额如下:
 
一等奖2项,每项4000元、宣纸1包;

二等奖5项,每项2400元、宣纸1包;

三等奖10项,每项800元、宣纸1包;

鼓励奖若干项,每项宣纸若干。
 


 
04 红T奖学金

“红T奖学金”是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打造的红T时尚创意街区项目在湖北美术学院设立的奖学金,以实现支持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艺术生努力学习艺术文化知识,培养、造就高质量的优秀艺术人才之目的。

“红T奖学金”从2019年起开始评选,每年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7项。名额如下:
 
一等奖3项,每项10000元

二等奖6项,每项5000元

三等奖8项,每项3000元
 


 
05 北村奖学金

北村奖学金是湖北美术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奖学金,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北村奖学金于1993年由日本友人北村悌次郎先生出资设立,旨在奖励湖北美术学院对艺术事业有执着追求并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学生,为他们搭建更为宽广的展示平台。

“北村奖学金”从1993年开始评选,每年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6项,名额如下:
 
一等奖4项,每项3000元

二等奖6项,每项2000元

三等奖6项,每项1000元
 

06 许钦松创作奖

奖项落地湖北美术学院旨在促进广东与湖北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许钦松创作奖”从 2019 年起开始评选,每年评出一、二、三等奖共 12 项,奖项设置如下。
 

本科生

一等奖 1项,每项 8000 元

二等奖 1项,每项 5000元

三等奖 5项,每项 3000 元

研究生

一等奖 1项,每项 8000 元 

一等奖 1项,每项 8000 元

三等奖 3项,每项 3000 元
 


07 昙华林之路奖学金

于2007年由我校校友、著名艺术家曾梵志先生出资设立。设有一等奖1项,奖励金额30000元;二等奖2项,奖励金额20000元;三等奖3项,奖励金额10000元 。2012年新增设“素描奖”,“素描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奖励金额分别为30000元、20000元、10000元。

08 马利艺术奖


于2007年由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设立,设有一等奖2项,各奖励3000元人民币和价值500元马利绘画材料;二等奖4项,各奖励1000元人民币和价值750元马利绘画材料;三等奖8项,各奖励价值500元马利绘画材料;院长提名奖3项。

 
湖美各系(院)专业奖学金
 
01 油画系设立“凤凰艺术奖”

于2011年由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出资设立的。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画材消费卡;二等奖2名,奖励7500元画材消费卡;三等奖5 名,奖励5000元画材消费卡。

02 水彩画系设立“康颂杯水彩作品奖”


由康颂公司在我校水彩画系设立康颂艺术基金。设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1200元康颂纸材 ;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900元人民币康颂纸材;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500元人民币康颂纸材;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一本康颂水彩本。

03 雕塑系设立“精美雕塑艺术奖学金”

由我校雕塑系与福建省惠安县精美艺术雕塑厂共同设立,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7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

04 工业设计系设立“瑞美奖学金”

于2017年由武汉瑞美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6000元及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4000元及证书;三等奖6名,奖金2000元及证书。



看完以上丰厚的奖助学金,你是否心动了呢?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掌握各类考研资讯、学习资料、院校信息。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