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2021-12-10 10:50:18编辑:yuki
< 防疫须知 >

2022年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2021年12月25日-27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安全,确保每一个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根据湖北省防疫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发布本应考防疫须知:

(一)〔考前〕做好健康监测。


1.下载《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近14天(从12月11日开始)的健康监测信息和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承诺书必须考生本人亲自手写记录、手写签名,第一场考试时须提交给考场监考老师

 

2.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请考生按照相关平台规则在距离考试14天前实名申领本人湖北省“健康码”“行程卡”。

 

3.完成信息统计。所有考生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资料上传。学校将分两次进行考生健康信息统计,本次为第一次统计(12月9-11日),第二次将在考前三天(12月21-22日)统计,请注意届时关注湖美官网公告并按要求完成。
 


(此码为第一次信息统计使用,统计时间12月9-11日)


4.考生要依法诚信报告身体体温和健康监测情况,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处置情况留存相应的诊断记录,必须提前向报考点报告。


5.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请考生合理规划考试期间个人行程,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考生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特别是所在地、湖北省和报考点所在市州的最新防疫政策,如防疫政策发生变动请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抵达考点所在地。


6.考前14天内有湖北省以外行程记录的考生,入场时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

(二)〔途中〕注意安全卫生。


考生在赴考、出行时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以良好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三)〔进点〕做好入场准备。


1.考生凭本人《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入场时需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其中,《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仅需在第一场考试时提交给考场监考老师。


2.服从考点工作安排。考生应遵守考点当地防疫措施,服从考试组织部门的疫情防控安排和指挥,主动配合考点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3.每场考试进入教室前需进行二次体温检测,测温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体温低于37.3℃,方可在原编排考场参加考试。(详细的入场流程请参见《考生考前须知》)


4.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主动向报考点报备,经考点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允许考试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5.为避免考点门口大量人群聚集,亲属送考后,请迅速离开考点,勿在门口聚集。

(四)〔考中〕科学使用口罩。


1.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


2.进入考场后,健康监测正常的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五)〔考后〕按指令有序离开。


1.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停止答题,根据监考员指令在原地站立或到指定区域等候,待监考员发布离开考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2.离开考场前,请考生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开考点。


3.考试结束后,请遵守考务指令,佩戴好口罩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距离,不在考点内滞留。

请各位考生在考试前密切关注省卫健部门和报考点所在市州卫健部门最新防疫要求,并在考前再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湖北美术学院官网查看可能发布的最新考试防疫要求。


< 考前须知 >


一、考试日程安排
 


 

二、考场安排

(一)湖美考点考试全部安排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栗庙路5号),未在其他地方设置考场


(二)每天考场安排详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美术学院考场安排》(12月21日左右公布或查看考试现场公告栏)。


(三)请各考生认真逐一查看每天考场安排,清楚考试科目时间与时长,及时关注每天考场变化,切勿进错考场。


(四)报考湖北美术学院的考生,12月25日考试使用统考科目的“考生编号”进行考场查询,12月26日、27日考试使用湖北美术学院编排的“专业考号”(见准考证报考点说明)进行考场查询。


(五)报考外校的考生,三天均使用“考生编号”进行考场查询。

三、文具要求

湖美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不统一提供文具,文具由考生自备。文具的具体要求为:


(一)全国统考科目(政治、外语等)以及理论类考生,请自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答题、削笔刀、橡皮擦、20cm以内尺子、透明垫板、透明文具袋(禁止任何形式的文具盒)等。其他文具一概不得携带。


(二)报考湖北美术学院的考生的自命题专业课考试,各业务课及考试工具要求详见《湖北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大纲》(点击查阅)


(三)报考外校的考试文具特殊要求详见报考院校《准考证》的相关说明。


(四)除考生《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使用不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五)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除外。


(六)考生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考生在考场内携带的考试无关物品必须存放于考场指定存放处。

四、注意事项

(一)准考证打印的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注意,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已经提前至12月10日啦)。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要彩打,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可保存好准考证的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

(二)因本年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事项多,请各位考生务必备足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1.提前达到湖美东北门或南二门进行①体温检测与②准考证③行程卡(考前14天内有湖北省以外行程记录的考生,入场时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检查;


2.考生进入校园后,每场考试科目开考前务必提前1小时到考场所在楼栋外排队候场,必须凭①湖北健康码②《准考证》③二代居民身份证验证进入考场楼栋;


3.考生进入楼栋后,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①安检与②二次体温检查,凭③《准考证》与④二代居民身份进入考场。


(三)考试开考15分钟后(即上午8:45以后,下午14:15以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请各考生务必合理安排好自己时间。


(四)各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严禁将试题、答题纸、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视为违纪。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离开考场后应迅速走到警戒线外,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笑、议论。


(五)考生进入考场前作好考试相关准备,提前上卫生间,进入考场后原则上不得再出考场。确有出考场需要,需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并由工作人员陪同。返回考场必须再次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六)考生应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并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凡因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及漏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应在答题纸(卡)规定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七)考试时间6小时科目中途不休息,考生可自带面包、矿泉水。考生在考场内自行解决午餐,时间包含在考试时间之内

五、考试纪律与诚信

自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 。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自2016年6月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19年9月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请各位考生耐心细致阅读下列附件中必读文件,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咨询电话:027-81317222
 

1.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pdf 
2.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入场安检注意事项.pdf 
3.考场规则.pdf 

对湖美考研有任何疑问,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