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美考研 | 2021招生简章已出,服装艺术设计系扩扩扩招啦!
2020-12-03 15:37:26编辑:Amanda

日前,湖北美术学院发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那么,今年服装艺术设计系硕士研究生招生有什么新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1. 拟招生名额扩充至20人

服装艺术设计系2021年拟招生人数为20,其中,设计学专业(学硕)拟招5人;艺术设计专业(专硕)拟招15人,含全日制11人,非全日制4人。

 

 

较2020年拟招生人数14人,扩招比例高达43%。备战湖美的小伙伴们,“上岸”的胜算是不是更大一些了呢?



2. 三大研究方向不变

2021年湖美服装艺术设计系的研究方向仍然是三个,分别为:

►服装服饰设计研究方向

该研究方向旨在培养专门人才,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于艺术设计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跨界融合,着眼于现代服装设计教育与新型服装业态转型升级需求的人才施教,以弥补目前国内服装行业高级应用型人才短缺的现状,推动服装设计教育与服装产业的进一步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逐步与国际行业标准相接轨。

专业课程:艺术设计史、图示语言表达研究、中外服饰形态研究、时尚文化与流行趋势研究、服装结构与工艺研究、服装展示与空间研究、服装品牌营销模式研究、服装材料研究、数码艺术表现、时尚艺术摄影。


纤维艺术设计研究方向

纤维艺术设计目前隶属于艺术设计学科,其主要特征为利用大自然及人工材料进行当代艺术创作。该研究方向旨在培养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具当代新材料表现艺术的积极开拓思想和具艺术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

专业课程:艺术设计史、图示语言表达研究、图形表现研究(一)、图形表现研究(二)、图形设计与技法表现(一)、图形设计与技法表现(二)、纤维艺术设计实践研究(一)、纤维艺术设计实践研究(二)、时尚艺术摄影、数码艺术表现。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研究方向

该研究方向旨在培养具备对中国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研究的开发运用的高素质人才,以弥补目前国内修复行业人才短缺、修复学科建制空白的现状,推动中国该专业教育立体化和多元化,保证专业的进一步资源整合与优化,逐步与国际行业标准相接轨,从而开创新的专业增长点。

专业课程:艺术设计史、图示语言表达研究、少数民族服饰色彩研究、少数民族服饰纹样研究、中外服饰形态研究、少数民族服饰材料研究、少数民族服装饰品研究、民族风格创意服装设计、时尚艺术摄影、数码艺术表现。


3. 初试科目的异同

初试共计4个考试科目,其中,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为全国统考科目;业务课一、业务课二由湖美组织命题考试。

 
 

 

 

考试科目的不同之处为:

按硕士类型

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考试科目的区别在于英语,学硕考英语一,专硕考英语二,英语二较英语一而言会更简单些。


按研究方向

不同研究方向的考试科目,除业务课二不同外,其他科目均相同。

据往年湖美服装艺术设计系初试考试大纲来看,业务课二专业设计的方向略有不同,详细如下:

服装服饰设计研究方向:进行品牌服装设计,设计品牌名称及标识,并进行品牌定位说明。

纤维艺术设计研究方向:进行图案设计,设计图案名称,并作设计说明。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研究方向:设计一定数量的服装(上色效果图及款式结构图),并作设计说明。


想提升你的“上岸”几率吗?湖美定向辅导班了解一下?

欧名艺术教育开设的湖美定向辅导班,结合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考试大纲进行合理设计,采用精品小班授课,针对不同基础的考生,设置不同类别的辅导班。

“对症下药”,方能“一击即中”!
名额有限,感兴趣的小伙伴,速来抢座啦!
点击链接>>,即可快速报名!


对湖美考研或欧名课程有任何疑问,可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的顾问老师将为你做详细解答。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