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22年复试攻略
2022-01-19 15:36:15编辑:yuki

考研人注意啦!新年将至,首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在经历了紧张刺激的初试后,考研已过大半,小伙伴们要好好犒劳一下努力的自己哦~

但不要忘记啦,初试只是考研的“敲门砖”,复试才是能否上岸的关键!!! 面对400多万考生的大型内卷场面,建议大家尽早做准备呀!

我们来看一下近期重要的时间节点,以及我们该做些什么:


二月下旬-初试成绩 >
 

目前有部分省份已经公布,预计在2022年2月21日起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同学们可以通过中国研招网或者目标院校的官网来查询自己的初试成绩~
 
湖北美术学院去年的初试成绩公布时间为2月25日,今年大概还是这个时候会公布初试成绩。

< 三月中旬-考研国家线 >
 
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全国34所自主划线招生单位的复试分数线和国家复试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随后一志愿复试和调剂工作也会相继展开。
 
据官方数据统计,今年有457万报名考研,考研竞争日益激烈。国家线会刷掉一部分人(如果没过国家线是不可以参加调剂的),目标院校的校线也会刷掉一部分人(如果过了国家线没过校线可以参加调剂)。
 
能够进入到复试,你已经是一只脚迈进了目标院校的大门,然后就要看复试了。
 
艺术(学)类专业为例,近五年的国家线分数线如下:
 
 

近几年国家线的单科分数线和总分分数线还是比较稳定的,在国家线出来后,湖美也会公布出校线。湖美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则依据招生计划数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成绩进行排名,按照符合录取要求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确定分数线。

 

欧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去年湖美的初试成绩分数线供大家参考: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的学硕和美术、艺术设计的专硕分数线相同,总分分数线为346分,政治、英语的单科分数线都是38分,两门专业课的分数线都是90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只限制总分分数线342分,不限制单科分数线
 
 
< 三月下旬-冲刺复试 >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复试时候,招生单位有一票否决权!如果复试不过关,不管初试成绩多高,招生单位都可以拒绝录取。每年都有这种初试高分的同学,对复试大意了,惨遭滑铁卢,甚是可惜!
 
湖北美术学院往年的复试时间安排变动较小,让我们来看一下去年的复试时间安排:
 
 
2021年的复试史论和英语听力考试3月28日下午和晚上面试3月29日进行。
 
上岸前的“最后一哆嗦”啦,那么如何把握住机会?如何避免滑铁卢?
 
欧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官网各个专业方向的复试参考书目,方便大家有针对性的进行理论学习:
 

1、湖美考研—美术学/美术专业(除书法与篆刻研究方向)

复试参考书目
 

《中国美术史》,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编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10年。

《外国美术史》,中央美术学院外美史教研室编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18年。

《艺术学概论》,作者 彭吉象,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

《艺术概论》,作者 陈晶、洪玲,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
 


 

 2、湖美考研—书法与篆刻研究方向专业

复试参考书目


《书法篆刻》,作者 王冬龄,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04年。

《中国书法史》,作者 黄惇等,辽宁美术出版社,2001年。

七卷本《中国书法史》的前言部分,江苏教育出版社,2002年。
 


 

3、湖美考研—设计学/艺术设计方向专业

复试参考书目


《世界现代设计简史》,作者 张夫也等,中国青年出版社,2013年。

《艺术设计概论》,作者 凌继尧,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

《美学原理新编》,作者 杨辛、甘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

《中国美术史》,作者 张昕等,湖北美术学院出版社,2007年。

《中国工艺美术史》,作者 张昕等,湖北美术学院出版社,2012年。

《外国美术史》,作者 周益民等,湖北美术学院出版社,2012年。
 


有任何考研相关疑问,可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