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硬干货!备考经验全分享!
2022-07-11 15:50:23编辑:yuki
英语备考无从下手?
单词语法使你焦头烂额?
看到英文字母便头晕目眩?
欧名来帮你解决考研英语备考烦恼了!
专业名师为你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老师信息


欧名英语教师:胡老师
武汉工程大学英语硕士
英语专业八级 雅思成绩6.5
职业英语教师、讲师
丰富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

考研英语的复习规划

考研英语复习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复习。


第一个是基础阶段,主要是从开始复习到6月,该阶段主要的任务就是单词、长难句(即通过学习语法,学会划分句子结构,突破长难句),坚持做段落精翻(一周坚持至少四个段落精翻,使用的是2002-2009年的真题)。

第二个阶段是强化阶段,时间从7月份到10月份,该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了解各题型(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的特点,掌握解题方法,并通过真题反复练习及运用方法,将各题型的方法落到实处,该阶段主要使用2010-2017年的真题。

第三个阶段是冲刺阶段,时间是从11月到考前,该阶段主要以模考(2018-2022年真题)为主,严格按照真题考试的时间要求自己,并针对错题做好错题分析,找出自己的问题,并针对性的复习。此外,该阶段要加强作文的练习,形成自己的写作思路,并背诵自己整体的框架。
 

英语复习的时间安排/分配


英语复习的时间分配主要分阶段:

基础阶段,我们主要就是攻克单词和句子结构,需要花的时间是较长的,单词每天约2小时,语法长难句约2小时(学习语法+句子结构练习),共计每天花在英语学习上的时间约4小时。

强化阶段,除了巩固词汇和句子结构外,还需要进入各题型解题方法的学习,每天花在英语学习上的时间建议是3小时,1小时复习单词,2小时学习各类题型及练习(例如:今天学习阅读的细节题的解题方法+做真题练习;明天学习翻译的技巧+做翻译练习)。

冲刺阶段,除了继续巩固单词外,还要进行全真模考,那基本上是一周一次模考,那么这周剩下的时间就是把这套真题吃透,另外,冲刺阶段每天要花15分钟背诵作文素材,冲刺阶段平均每天花在英语学习上的时间是2小时。
 

单词、语法的记忆的技巧、方法


先说单词,大家要明白单词记忆是一个贯穿考研始终的过程,重点在于反复多遍的记忆

首先,英语单词与词根词缀高度相关,同学们可以结合词根词缀来有效提高英语单词记忆效率。其次,我们也可以结合语境去记忆单词,这样印象更加深刻。再者,单词需要反复多遍记忆,同学们可以利用艾宾浩斯记忆法,在固定的时间节点,反复记忆英语单词,提高单词记忆的效率。

总而言之,单词记忆的最终落脚点还是需要反复多遍,所以掌握方法的同时,贵在坚持。

再说语法,建议基础较弱的同学可以去听一下语法课程,比盲目的看语法书会好一些。另外,我们需要清楚学习语法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清句子结构理解句子意思更快地看懂句子。所以,我们要结合长难句练习来巩固我们所学的语法知识。
 

考试题型的分析以及解题技巧
 

考研主要分为5大板块。首先是完型,完型考察的是对文章上下文的理解,考察的是逻辑关系,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除了词汇以及常用词组的积累外,还要注重逻辑关系的整理。

其次是阅读,阅读主要分为细节题主旨题语义题推理题态度题以及例证题,大家可以从每种题型相应的解题技巧入手各个突破。

再说新题型,英一和英二新题型的区别在于英二的新题型分为小标题和多项对应,而英一的新题型多了一种七选五。

最后是翻译,英一的翻译是在一篇文章中抠出5个句子,同学们在翻译这5个句子时,需要注意上下文语境,比如代词是需要翻译的,英二的翻译是一篇短文。最后是作文,小作文英一和英二没有区别,主要考察书信类、通知类及备忘录,近10年来没有考过备忘录,所以大家着重掌握书信和通知类两种。

大作文,英一考察的是图画分析,而英二考察的是图表分析,图画分析一般是针对给出的漫画或照片,分析该现象以及背后的原因等;图表分析主要是柱状图、饼图、折线图和表格,大家需要分析给出的数据并进行描述,再分析数据背后反映的现象及原因。


小伙伴们,想要了解湖美考研相关内容,可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