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成一张服装设计效果图 ?
2022-10-21 14:25:29编辑:yuki
服装设计这个专业,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时尚与美丽”,而每一件服装作品能够完成的基础,便是“服装设计效果图”。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一张最简单的服装效果图,绘制完成需要几步。

01、什么是服装效果图?
 
服装效果图,是服装设计师最为直观的呈现自己想法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能够在兼具美感的前提下,让观者理解设计师的服装设计理念以及设计结构。画面呈现方式用具象或抽象皆可。
 
02、绘制步骤
 
① 首先,铅笔起稿,用笔要轻,精简地去表达模特的动态与比例,头身比例一般为九头身。在表现画面核心部分,即“服饰”的时候,着重表现出服饰的整体廓形与细节,呈现出材质面料的特点,且注意服装要有穿在模特身上的感觉,不能过于紧贴人体。
 

② 其次,便是底稿完成后的上色。在选择颜色时,画面整体效果始终放在首位,因此可以不必完全遵循参考的服饰面料原色。学会利用色彩对比度,或是用叠色法制造高级灰,使画面色彩更加协调。当然,刚开始学的同学,可以先练习线条练流畅度,后期再上色。


③ 接着,勾勒出人物与服饰的边缘轮廓线细化明暗结构。

④ 最后,在背景上,适当添加一些可衬托人物与服饰的艺术表现效果。


03、服装设计老师说
 

耐心与毅力,是学习绘制服装效果图必不可少的条件,且系统的教学方式是十分有必要的,包括对工具的选择技法的表达以及对构图的斟酌,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为了更好地呈现最终的服装设计图稿。
 


同学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都能够掌握基本的绘制技法。且基于练习时的不断积累,会逐渐找到自身擅长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形成个人特色的艺术风格和艺术表达。
 



04、学习中的同学说


曾同学:

在考研学习之前,自己几乎没怎么系统地学习过服装设计手绘图,常常因为色彩的选择、线条的变化以及处理整体效果等方面的问题而感到头痛。

 
在接触到欧名的服装设计课老师,并进行一系列与老师的交流、实操教学之后,手绘服装设计图对于我来说,不再是一个很难驾驭的事了,只要遵循一些绘制规律,再加上练习,很快就能掌握基础的绘制技巧,并将之运用于自己的绘制当中,进步比想象中要快很多。
 
 
艾同学:
在欧名学习服装设计手绘图之前,自己并未接触太多马克笔的绘画,对此还有些许担心。但在欧名老师的引导下,从一开始为了重新熟悉人体结构的人体练习,再到整体画面线稿的练习,自己一步一步地进入到了系统化的学习中,也正是在此过程中,自己逐渐摸索到马克笔绘画的技巧。
 


小伙伴们,想要了解湖美考研相关内容,可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