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你不得不看的冲刺秘籍!
2022-11-17 16:34:28编辑:yuki

距离考研还有两个月了,大家的英语应该进入冲刺阶段了,在这里欧名按考试内容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考研英语的冲击秘籍,拿好笔记本,我们开始啦!

首先是时间安排,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比较紧张了,那么这时候我们在自己的复习策略上就要有的放矢的安排,结合自己的强弱项进行时间上的管理。

如果英语是你的强项的话,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英语学习的时间压缩到一个1.5h以内,对于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呢,可以把英语学习控制在1.5h到2.5h之间。保证学习时间和效率,是冲击夺胜的前提保证。


单词篇


第一部分就是单词,这里面包含了考研大纲单词考研真题单词

考研大纲单词:如果按照正常的节奏,现在起码应该是过完一遍或两遍,如果你现在一遍还没有过完的话,就先背考研大纲,单词也要加大每天的背诵量,把背诵量安排在每天200到300左右,要抓紧时间啦!

考研真题单词:每年或者几年都会反复地考察,非常重要。对于这部分单词的学习建议大家用彩色的笔,直接在真题里面做标记。不建议大家把中文含义直接写在旁边,因为这样大家会直接跳出原文去理解,收效甚微。

建议大家在这一句话里面去理解这个单词的意思,如果在一句话里面无法猜出单词含义,就结合上下文语境去理解,再记忆背诵。这样背单词的好处第一是这样可以培养我们的能力,第二是可以让我们对于正在学习的这篇真题理解的更加透彻,从而增强做题能力。


阅读篇
 


第二部分就是真题阅读,这里所说的阅读包含了阅读理解和其他阅读类的题型,这一块我认为大家有必要重点学习,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个是它的分数占比非常大(40分);第二个是考研真题阅读,如果大家学的透彻,那对于完形填空及新题型甚至作文及翻译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将受益匪浅。

如果你现在已经刷过一遍或一遍以上的真题,那么你就应该停下来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吃透了它们。可以通过以下三个问题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

1、真题里面的所有单词你是否都认识?

2、真题原文中的每句话,你是否都可以口头翻译其中文含义?

3、真题阅读的每一个题目,你是否都知道是如何做出来的?

如果以上三个问题你有回答否的话,那么说真题阅读你还没有完全吃透。这时你要做的是二刷或者三刷真题阅读,首先单词按上文提及的背诵方法,然后是口头翻译(手译过于浪费时间)。还有就是翻译中做出标记,重点反复的练习,对下面的翻译题目有很大的帮助。


作文篇


最后一部分就是作文,大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可以购入一些考研作文笔记,把里面每种作文类型都背一到两篇,然后总结出来,按照类型根据开头、中间、结尾总结,自己整理出一个万能作文框架,以便考试时去套用。

其次是一定要自己动手写,建议大家练真题作文,自己先写一遍,然后根据真题的答案用红笔去订正,然后把自己写的比较low的片段换成书面化的高大上的词语,这种方法很好用哦。

有关考研英语冲刺秘籍就先分享到这里啦,大家考研加油,金榜题名!想要了解更多考研相关内容,可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