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理论知识只能死记硬背?快试试这些办法!
2022-11-18 16:08:24编辑:yuki

23考研进入倒计时阶段,同学们对于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和设计概论、工艺美术史这类理论知识学科的复习规划,一定要按自己的实际复习情况有所侧重及时调整,查缺补漏~

时间很可贵,掌握一些技巧,可以让你在冲刺阶段快速记忆学习考研理论知识。下面这些技巧能让你事半功倍,快来看看吧!


1、贯穿记忆
 


考研的考题大体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认知性质的考题,另一种是理解与应用型的,而且以后一种居多。因此,同学们在复习时绝不能死记硬背条条框框。

应要力透纸背,看清它背后所包含的东西,并且加以灵活运用。所以在复习专业课时,首先要把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弄懂,其次要把它们串起来,多角度、多层次地进行思维和理解

由于专业的各门功课之间有着内在的相关性,如果能够做到融会贯通,无论对于理解还是记忆,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构建知识点框架
 


和美术历史有关系的学科,它们往往有明确时间线索,同学们可以先尝试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梳理,清楚大致的年份以及整体的时代背景。

然后,根据每一个时期,向框架之中填充重要的知识点,去构成每一个时期的模块,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头脑中构建一个清晰的线索,什么时间,发生了什么事件,出现了哪些重要的人物和作品等。

当我们有了主体的框架意识,再将重点知识进行填充的时候,会发现知识点会按照横向与纵向在你的脑海中浮现。
 

3、笔记记忆


考研的同学都知道,有的理论知识内容复杂、知识点较多,并且在各个章节之间又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理论知识复习是比较吃力的。

面对理论知识,同学们可以先将教材精读两遍(精读的速度不宜太快,否则会有遗漏,大约1小时15-20页的速度最好),然后抛开书本,将书本中的知识点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来,整理成笔记,再翻其它参考书,将新的知识点补上。


4、标注错题集中攻克
 


将每次做过的错题收集起来,并且抽出时间来集中攻克,通过翻看教材、查阅解析、咨询老师等方式消除自己的错误点和知识盲点,从而不断扩大自己的得分盘。

在对各门功课复习的整体过程中,也要讲求策略。比如,有人喜欢一口气复习完一门课,有人觉得各门功课交叉复习比较好,既不会太枯燥,让自己疲劳,又不至于遗忘了哪一门课程。应该说,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具体用哪个就看个人体会了。

大白老师也相信每个同学都有一些自己的考研复习方法,可以和以上的技巧进行一个融合,好的方法无疑能让复习事半功倍,节约很多时间。

大家考研加油,金榜题名!想要了解更多考研相关内容,可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