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美考研 | 服装效果图?专业第一学姐教你弄清!
2023-03-14 15:25:04编辑:yuki

Fashion 

Design


服装设计属于工艺美术范畴,发展历史悠久。

服装设计过程“即根据设计对象的要求进行构思,并绘制出效果图、平面图,再根据图纸进行制作,达到完成设计的全过程”。
 

李学姐

时尚艺术学院·服装设计

总   分:418

专业一:141

专业二:143


考试内容 ✦

服装服饰设计研究方向:进行品牌服装设计,设计品牌名称及标识,进行品牌定位说明。

纤维艺术设计研究方向:进行图案设计,设计图案名称,并作设计说明。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研究方向:设计一定数量的服装,其中包括上色效果图及款式结构图,并作设计说明。

考试方向 ✦

一、视觉效果。是服装设计专业中的重中之重,风格强烈的画面以及优秀的排版,能给观者带来最直接的视觉体验。

二、重构创作。扣题是首要,其次系列感的画面能反映出考生的设计思维以及绘画基础,而精准的款式图则考量考生对服装工艺的理解。
 


李学姐 画室期间平日练习


并不要求考生具备超高手绘水平,但会主要考察

1、 全要素视觉系统意识在创作中的思维过程

2、 从文本化到视觉化的灵感元素提取

3、 重构新的视觉语言体系的造型能力

什么是服装效果图?✦

服装效果图一般采用写实的方法准确地表现人体着装效果。

绘制时需强调设计的新意要点,仔细刻画细节部分,以吸引观者注意力。服装效果图模特采用的姿态以最利于体现设计构思和穿着效果的角度和动态为标准,身高一般为更具优美感的十头身
 


李学姐 画室期间平日练习


什么是服装款式图?✦

服装款式图即是画出服装的平面形态

一幅完美的服装款式图除了给人以美的享受外,最终是要通过裁剪、缝制为成衣的,这也是服装款式图的特殊性所在。因此要明确整体及各个关键部位结构线、装饰线裁剪工艺制作的要点。

其中包括各部位的详细比例服装内结构设计特别的装

服装款式图应准确工整,各部位比例形态要符合服装的尺寸规格,一般以单色线勾勒,线条流畅整洁,以利于服装结构的表达。
 


李学姐 画室期间平日练习


什么是文字说明?✦


在服装效果图和平面结构图完成后还应附上必要的文字说明,包括:

设计说明、品牌理念、LOGO。

要使文字与图画相结合,全面而准确地表达出设计构思。
 


李学姐 画室期间平日练习


服装效果图如何画?✦

第一:人体

人体比例
是服装效果图的基础,其中绘制站立状态下无动态的女/男人体正面带有走姿动态的女/男人体是我们学习服装效果图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人体比例画准有助于后续上衣服以及画效果。
 


李学姐 画室期间平日练习


第二:头像五官

头像与五官是亮点,是视觉的中心。好的头像、好的五官会给效果图加分不少,三庭五眼是面部的基本比例,头发也有相应的画法,当掌握了这些之后下一步可以加强面部神态的刻画,让头部更加突出。

第三:服装着装效果

人体是基础
,画完人体的下一步就是着装,给人物穿上衣服,关于如何过渡可以看李学姐平日练习稿中的变化。服装效果图线稿与上色,大多运用马克笔、水彩等,当然也可以尝试一些综合材料。

给大家的建议 ✦

服装手绘图
是设计师与板师和其他工作伙伴交流的工具,除美观外,更重要的是要准确表现服装各个部分。要画出好的服装效果图,必须掌握基本的绘画原理并且懂得如何简化和运用。

起步阶段临摹或模仿优秀作品的绘画风格,是学习服装效果图不错的方法。
 


李学姐 画室期间平日练习


在效果图的绘制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是:服装材质的深度表现技法。注意细节的表现,才能收获充满魅力的服装画作品。

还要注意,在创作的过程中不应被教材束缚了自己的创作风格。通过反复练习,掌握绘画要领和技巧,最终为自己所用。

服装效果图是表达服装设计理念的一种通用语言,必须勤于练习才能画技成熟。效果图应该比服装实物与模特本身更能反映服装的风格、魅力与特征,要更加充满生命力。好的服装效果图能把服装美的精髓、美的灵魂表现出来。

最后,请大家尽情展现自己的绘画风格吧!


小伙伴们,想要了解湖美考研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